她不更文的日子

小号:手霜不足患者

凯源文中毒
她不更文的日子
写一个自己的爱情故事

TA不更文的日子(82-83)

Chapter82

王源是因为已经喝了许多啤酒,没有更多肚子给果汁了才想把自己那杯果汁给王俊凯喝的。但是王俊凯喝的啤酒比他还多,自然也不会喝。所以已经从袋子里拿出来的果汁,又被搁置在了茶几上。他本还想继续吃薯片,但是一想到之前碰触到王俊凯手指的场景,就没有心思再吃了。

 

王源重新拿起手机给郝中二发消息,跟他说果汁已经送到了,叫他尽快过来。郝中二回了三个“知道”,但那三个“知道”并不是他真正想发的,他想发的是:“果汁你喝了吗?王俊凯喝了吗?”可他心虚,忍住了没问。

 

但是能够忍住不问,并不代表他不会着急。所以明绣一回来,郝中二就一下子迎上去逮着她问王源和王俊凯有没有喝果汁。明绣刚开始的时候还能体面地保持脾气,几次之后就不耐烦了。

“我又不跟他们在一起,我怎么知道他们有没有喝果汁?”

“你想一下嘛。”

“我想什么,你要我怎么想,我还是喜欢王俊凯的好不好,你现在要我去想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干了什么?”

郝中二不知趣,没有眼力见地回答:“我只是让你想一下他们有没有喝果汁,又不是让你想他们喝完果汁以后的事情……”

明绣被激怒了,非常失态地尖了嗓子喊:“郝中二你有完没完!”

 

郝中二终于意识到明绣这是发脾气了,可他觉得明绣这脾气发得没有道理。而且明绣不仅吼他,还拿了一双迸着火的眼睛瞪他。郝中二接不住那些火星,但心里又着实觉得自己无辜,所以嘴上嘟囔道:“是你自己说的要想办法成全他们的啊……”

 

明绣那句话,是在王俊凯走之后跟郝中二说的。那天她答应了去参加感恩节聚会之后,王俊凯留下聚会的地点和时间就走了。明绣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没动,过了一会儿她开始迈开脚步,却不是往维修中心的方向去。她走到了距离更近的一块落地路牌,对着路牌说:“你出来吧。”半人高的路牌背后探出个脑袋来,那人因为对偷听被抓包这件事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所以像个假笑男孩似的讪笑着。

 

郝中二已经在路牌后面藏了许久,但他不是故意偷听的,他是因为好奇。前一天没有找到王寔宁让他闷闷不乐,抱着一睡解千愁的想法早早地上了床,结果一大清早又被修路的声音吵醒。他憋了一肚子气,奈何那时候离北苑园区管理办公室上班还有很久,不然他一准要从床上跳起来的。他耐着性子等到了园区上班的时间,出门往园区办公楼那边去。

 

园区办公楼在物业维修中心旁边,郝中二走到附近草坪时就远远看到明绣跟在王俊凯后面从维修中心出来到了不远的树下说话。强烈的好奇心使得郝中二停住了脚步。草坪与维修中心前面的水泥路之间隔了一排矮灌木,矮灌木一侧的尽头是一块落地路牌,路牌不远就是王俊凯和明绣站着的地方。郝中二小心翼翼地沿着矮灌木摸到了路牌,然后鬼鬼祟祟地藏在了路牌后面。王俊凯走之后郝中二半天没听到声音,他拿不准是因为人走了还是两人没说话,所以壮了胆子从路牌后面探了半个头出来张望。明绣就是那个时候看到了郝中二。

 

郝中二蹲了太久,脚已经麻了。明绣转身往维修中心的方向走,郝中二一下子把酸麻的腿拖将起来,挡在了她面前。明绣问他要干什么。

“我,我要问清楚王俊凯要带你去感恩节聚会到底是怎么回事!”

“到底怎么回事,你不是应该早听清楚了吗?”

 

是啊,郝中二早听清楚了。就算没听清楚,听到的信息也能够他推理清楚了。前一天他知道王源和自己都被王寔宁邀请去参加感恩节聚会,而且聚会的地点还是王俊凯家里时,心里还在感叹王寔宁心大,看得开。可是即便这样,他心里也还是有隐隐的担忧,总觉得一切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现在他亲耳听到了王俊凯要带女生去参加聚会的事情,他要用这种办法来推开王源,守护王寔宁。就算郝中二不想王源和王寔宁分手,但他更加不希望的是王源痛苦。他和王寔宁分手是因为王俊凯,所以不可以被王俊凯推开。

 

明绣见郝中二不说话了,要接着往前走,郝中二重新拦住了她。

“你到底要干什么?”

“你,你不要去参加聚会!”

“你以为我不去就能阻止王俊凯吗?”

“那我就去把一切告诉王源,我让他不要去。”

“你以为王源不去,王俊凯就不会推开他吗?”

“可是……”

 

郝中二又不说话了。明绣是对的,就算她不去,就算王源知道真相,也不会改变王俊凯要推开王源的想法。就算王俊凯不推开王源,王源也不可能向他靠近。郝中二太了解王源了:喜欢王俊凯的王源,不可以带着喜欢王俊凯的心去喜欢王寔宁;而被王寔宁喜欢着的王源也不可能去跟王俊凯在一起,不仅仅是为了不伤害王寔宁,更是为了要守护不想伤害妹妹的王俊凯。

 

 “那你不去也不行,告诉王源也不行,你到底要我怎么办?!”

“什么叫我要你怎么办,我从来没有要你怎么办。”

“算了,”郝中二沮丧地给明绣让开了路,“我去找王寔宁。”

明绣笑了,笑里有嘲讽的意味。

“你确定你能说动她?”

“我,我想办法。”

“你还不如想办法成全他和他。”

 

“你说什么?”

 

郝中二并不是因为没听懂明绣的意思才问出这句话,他只是没想到明绣会说出这样的话。她也是喜欢王俊凯的人,竟然会说出成全他和别人的话?可明绣什么都没说,往前走了。郝中二喊了一句:“我说,那你是不会跟王俊凯去参加聚会了对吧?”

 

“我从来就没想要去过。”明绣头也不回地回答。

“可你刚刚不是告诉他你答应了吗?!”

“我不答应,王俊凯难道不会去找别的女孩吗?”

“那你的意思是你是故意答应下来,但是并不打算去对吗?”

 

郝中二没再得到回答,明绣已经拉开了物业维修中心的门。郝中二的腿也早已不麻了,他望向面前的草地,即便已经快到冬天,那片草却碧得像是夏天。他的心忽然像吹过草地的风一样轻快。如果喜欢王俊凯的明绣可以想开,那么喜欢王源的Karry先生也是会想开的吧。

 

Chapter83

可是王寔宁到底能不能想开,郝中二心里没底。而且在她想开之前,他必须采取行动。王俊凯要推开王源,王源不会向王俊凯靠近。相爱的两个当事人已经放弃了彼此之间的向心力,那么唯有靠外力来推他们一把。郝中二仔细分析了各种因素,制定出了一套作战计划。但是他自己不能够单打独斗,所以找了明绣增援。

 

明绣愿意帮郝中二去促成王俊凯和王源的理由有很多。她知道自己对于王俊凯的爱情无望了,那么放手让王俊凯去追求自己的爱情,是她最后可以做的事情。而且她知道得不到爱情的滋味,所以没有必要连累喜欢王俊凯的王源去尝到个中的滋味。“而在这两个理由之外……没有其他的理由。”明绣在心里对自己说。她有时候都快相信了,但更多的时候,她心里明白,这两个理由是她自己杜撰出来的。因为她不愿承认,真正的理由其实是她不够喜欢王俊凯。如果她真的喜欢,不会因为得不到就放弃;如果她真的喜欢,和王俊凯一起参加聚会,被他当着众人的面亲吻,会意味着爱情的靠近而非尊严的丧失。所以她决定帮郝中二,并非像她想要自己相信的那样高尚。她只是,比起喜欢王俊凯,更在乎自己的尊严和姿态——更在乎自己。这样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每个人都要爱自己多一点。但是彼此深爱的王俊凯和王源,好像并没有爱自己多一点。所以明绣有时候在想,自己是不是被他们两个感动了,所以希望他们可以圆满。总之不管怎样,她决定帮郝中二去成全王俊凯和王源了。

 

郝中二开始着手实施计划。聚会当天,王源发现郝中二一下午都不见人影,是因为他一直在王寔宁宿舍楼前蹲守。傍晚时分终于守到了王寔宁下楼,他装作偶遇的样子要和王寔宁一起去王俊凯公寓。路上经过一家便利店,他以口渴为由进去买喝的。庆幸的是,王寔宁没有跟着一起进去。

 

郝中二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两瓶饮料,他拿出其中一瓶拧开瓶盖递给王寔宁时突然收回了手,并且开始道歉:“我才发现我买的是运动饮料,王源喜欢喝这个,我也习惯了买这个,但是你们女孩子应该不爱喝这个吧,要不我去给你买其他的吧?”

 

王寔宁其实不渴,郝中二递上饮料时她本来是打算不要的,但是郝中二这么一说,她倒是想喝了。她确实是不会去喝运动饮料的,但是如果是王源喜欢的,她愿意去尝一尝。郝中二料到了这一点,所以扯了这么个谎骗王寔宁喝下饮料。他拧开瓶盖递给王寔宁之前就把瓶子打开了,并且往里面放了安眠药。

 

安眠药很有效,王寔宁走了没一会儿感到困了。郝中二问她是不是累了,要不要去路边的椅子坐一下,王寔宁没拒绝,去椅子上坐了没一会儿就倒在郝中二肩上睡着了。郝中二开始给明绣发消息,不久之后明绣叫的车到了,郝中二跟她一起将王寔宁扶上了车。

 

车子开到了明绣租住的公寓。他们把王寔宁在床上安顿好以后,作战目标的第一步算是达成了。然后郝中二从王寔宁的包里拿出了她的手机,用她的指纹解了锁。他去翻王寔宁的微信,找到了一个名为爱心社的群。他在群里发了条消息,说今天的聚会因故取消了,请大家不要出席。为了保险起见,他还去发了条票圈,内容和群消息一样,只是特意屏蔽了王源和王俊凯。

 

做完这一切之后,郝中二开始以王寔宁的名义给王俊凯发消息,说她和朋友有事,晚点去他家。隔了一段时间,他又用自己的手机去给王源发消息,说自己临时被导师找了去,叫他先出发。明绣问郝中二怎么不干脆都发有事不去,郝中二说:“我跟你学的。”

 

“要是看到王寔宁说有事不去,王俊凯不是就会把聚会取消了嘛,那样一来就算王源已经到王俊凯家了,他也会回去的。所以我就发有事晚点去,拖着他们,这样他们就有相处的机会了。我跟王源说晚点去也是这个道理,反正都能延长他们单独相处的时间。你之前假装答应去聚会,不就是为了防止王俊凯找别的女孩帮忙吗,我不过就是借用了你的办法。”

“没想到你脑子还挺清楚的。”

“你这不是在讽刺我吧?”

“不是,我真心的。”

 

明绣是真心夸郝中二的,因为这一路下来,郝中二计划的每一步都还是经得起推敲的。郝中二听到明绣是真心夸自己,有些心花怒放。“你大概不知道我看了很多侦探推理小说吧,所以很多东西我都是算好了的!”明绣看到郝中二脸上的神色,觉得够他开染坊了。她不想他太得意,于是转了话题:“那接下来要怎么做?”

 

“接下来要去给他们送两杯果汁。”

“果汁?”

“对,药我都买好了。”郝中二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瓶东西。

 

那瓶东西他原本是打算放在红酒里面的。他以“献爱心”的名义撺掇王源带吃的去聚会,就是为了让王源把下了药的酒一起带过去。可是等他把酒和药都买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药要放进酒里必须先把酒塞拔出来,可是酒塞再放回去时没法使酒瓶看起来像没拆封过的样子。这个道理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但是郝中二之前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是没想到,把药下在红酒里的计划也只能作罢了。他买的红酒还是放进了装食物的袋子,可是王源临出门前把酒拿了出来。他看小说里,红酒都是和烛光晚餐一起出现的专属于情人的东西,所以拿红酒去王俊凯的公寓让他感觉不自在。

 

既然药不能通过红酒给送过去,那自然得想其他的办法了。鲜榨果汁可以不用密封包装,拿来动手脚再合适不过了。明绣没想到郝中二会来这么一招,她觉得有必要收回她夸郝中二的话了。

“给他们下药,你脑子到底想的什么啊?”

“他们两个都快放弃相爱了,要成全他们这是最快的办法。”

“这哪是办法,我看你是侦探小说看多了,脑子不清楚了吧。”

“不,这是我在漫画里学来的办法,你不知道,比起侦探小说来,我最最爱的还是漫画。”郝中二非常认真地解释。

 

明绣不想理他了,转身要走。

“哎,你别走啊,你晚点还要去给他们送果汁呢!”

“你怎么自己不去,你不是本来就要去聚会的吗,你自己送去还可以盯着他们喝完再撤!”明绣气呼呼地提高了声音。

“不行啊,我去了再撤,王源肯定要跟我一起撤了啊。而且……”郝中二突然变得吞吞吐吐。

“而且什么?”

“而且我想留下来照顾她。”郝中二卧室的方向看了一眼。

 

明绣的气偃旗息鼓了,她叫郝中二把药给她。

“你同意了?”郝中二惊喜地喊道。

“我不是同意,我是同情。都是得不到爱情的可怜人,我何苦要为难你?”

 

郝中二却没有被明绣的同情刺伤自尊心,他叹了口气,“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我们这些人中,总有人要得到爱情吧。”

 

只是一切会像他计划的那样顺利吗,郝中二不禁担心。

评论(9)

热度(123)